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退休教师张月良捐赠教育基金

2019年05月09日 16:37 来源:

5月5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张月良在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唐立军陪同下来与学校计财处、校友中心接洽,表达了每月拿出3000元资助困难学生的心意。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与张老师亲切交流,感谢张月良对学校的贡献,送上学校纪念品,祝愿她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5月8日,张月良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黎正稳、离退休中心主任周旭明、部分校友、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美红主持。

黎正稳向张月良老师授予捐赠证书,表达了对她的崇敬与感谢。他指出,张月良捐出善款体现出大爱无疆的崇高美德。她现居国外离学校很远但心却与学校贴得很近;她虽年事已高,但始终关心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她养老金不多,但每月捐出的爱心款并不少。她这种助人为乐、热情帮助学生成长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今年80岁的张月良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山西,1985年来到我校工作,1998年退休,聘为学校教学督导,后来与儿子女儿在美国长住。她回忆起当年自己在国家、政府支持下完成学业、继续深造的情景非常激动,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力帮助优秀的困难学子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坚持、自立自强、拼搏奋进!

在场的校友和学生为张老师的善举感动,献上鲜花表达祝福。

                                                  (文/图 宋建社 赵文瑶  审/郑延恒)


上一条: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