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我校雄鹰班开展韶山毅行“青春的模样”分享会

2019年05月17日 23:32 来源:团委


5月16日晚,雄鹰班韶山毅行“青春的模样”分享会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举行。副校长谈传生、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分享会,雄鹰班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会。

分享会伊始,播放了主题为“信仰为伴、毅路同行”的视频,回顾了雄鹰班韶山毅行的点滴故事。紧接着,6名雄鹰班代表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依次分享了“韶山毅行”的收获与感悟。用脚步丈量青春,用实干承载梦想,雄鹰班学员充分展示了长理雄鹰有梦想、有朝气、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风貌。随后,雄鹰班班长齐铁钧代表雄鹰班全体学员就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全校师生发起倡议,激励广大长理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成为有深厚爱国情怀的青年,成为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最后,雄鹰班学员向此次韶山毅行随行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并赠送了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

谈传生为雄鹰班同学在此次毅行中的突出表现骄傲、自豪、点赞,充分肯定了本次“韶山毅行”活动成果。他强调:“青春的模样是奋斗,青春的底色也是奋斗!青春要常树奋斗的理想,青春要积蓄奋斗的力量,青春要明确奋斗的方向。以雄鹰班学员为代表的广大长理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石助力,为人民、为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此次分享会将毅行的青春力量传递给了更多长理青年,毅行中长理雄鹰的精神风貌和友情力量让现场听众深受触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长理雄鹰将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争做有志青年、有才青年、有为青年,为建设新时代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齐铁钧  李文豪  图/刘起俊  聂露  审/文丽丽)

上一条:我校举办“同唱一首歌 万人健步行”活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七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