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一行来校调研本科教育课堂教学情况

2019年07月08日 18:15 来源:教务处

7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本科教育课堂教学情况,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育中关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信息化手段应用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主要经验、问题与建议。校纪委书记胡永乐,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20人参加调研会。

胡永乐全面介绍了我校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目标,以课程改革为抓手,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改革基础课程、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高教评估中心主任袁剑波汇报了课堂教学过程监控、严格新教师准入机制等方面工作。人事处处长杨华峰重点介绍了学校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建设、培养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改革和成效。汽机学院院长杜荣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建新分别介绍了建设新工科、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深入剖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教育厅领导、专家与教师代表围绕高校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专业课教师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引导促进教师将教学内容与科学前沿、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学生专业选择和专业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曾力勤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普通高校本科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成效显著。他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课堂教学是主阵地,要引导教师针对教育部提出的五大金课建设目标,结合智能化、信息化时代背景,实现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条件、教学评价、教学环境建设等的全面改革,建立智慧教学系统,促进学生更主动、更有效地学习。

/胡小兵   /刘飘逸   /蒋菲

上一条:我校主办“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 下一条:校地联合社科普及活动在我校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