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2019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09日 14:55 来源:组织部

 

75日下午,我校2019年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云塘校区大学生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齐路良出席仪式。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李伟主持。

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614日开班,总共进行了5次集中的党建理论和支部工作实务学习以及1次分组讨论,来自26个二级党组织近300名党支部书记、党务主任和学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在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环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给在座的学员们作了题为亮身份,筑根基,抓落实的发言;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书记董国朝作了师生共建,创建一流育人环境的经验介绍;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银波作了题为学思践悟筑初心,知行合一树标杆的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与交流,都紧密结合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和心得,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让在座的参训学员得到了启发,学到了经验。

在结业典礼上,齐路良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三个特点: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二是聚焦培训核心主题,学有所成;三是落实培训管理制度,纪律严明。

最后,齐路良希望参训的支部书记将此次培训中明确的新要求、掌握的好方法、学到的好经验推广利用到支部工作中去,并对我校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支部建设,争做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标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理论武装和能力建设,争做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成员的模范作用,在争做立德树人先锋下功夫。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履行使命、发挥作用。

(文/唐彤  /李伟)

上一条:我校获评2018年湖南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主办“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