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

2019年09月12日 12:49 来源:招就处

B33DD

910日下午,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华翠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事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在一办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教务处、科研部、招就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华翠介绍了深铁运营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展示了职员在公司成长通道和公司人文环境、氛围。她表示,我校培养的具有创新思想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与企业发展需求匹配度高,希望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谈传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校企联培双聘双进等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紧跟市场需求,致力于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深铁运营公司关注员工发展、专注民生事业,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沿,双方在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前景广阔,希望有更多的长理学子参与大湾区建设。

会上,双方就科技合作、人才引进、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华翠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731日,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确立了轨道建设、轨道运营、物业开发、资产经营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构建了国家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三铁合一的发展模式,业务涵盖地铁工程建设、轨道运营、物业开发、商业经营、物业管理、工程勘察设计等领域。截至2019630日,集团注册资本金440.7亿元,总资产3983亿元,净资产2474亿元,员工约1.9万人。集团秉承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的发展理念,对标世界一流,积极投身大湾区城市群建设,加快构建更加紧密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构建活力四射的轨道+”生态圈,打造平安地铁、法治地铁、科技地铁、美丽地铁,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企业。

(文/  郑纯  /方文彬)

上一条:我校300余名新生开启国际化之旅 下一条:我校龙科军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