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深入扶贫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4日 09:50 来源:驻村扶贫队

 

109—12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乐,党委委员付嫦娥带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等36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学校扶贫点枧杆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胡永乐一行首先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唐艳红家的详细收入、开支等基本情况。得知唐艳红家去年已经脱贫,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高,胡永乐非常高兴,他鼓励唐艳红要积极面对生活,多和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交流。付嫦娥在帮扶对象杨永意家聊起了家常,了解了杨永意一家的困难和生活现状,鼓励他争取在今年年底实现脱贫,并与扶贫工作队落实了相关帮扶措施。另外,其他对接帮扶责任人也分别前往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他们在脱贫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提高脱贫的信心。

胡永乐一行还调研了扶贫工作,详细了解了扶贫点的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情况,参观了文化大礼堂、扶贫车间、水稻生产基地、农耕文化展览室等。在村文化大礼堂,胡永乐一行观看了扶贫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扶贫工作队的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情况;在扶贫车间,胡永乐一行了解了扶贫车间的经营状况和生产流程;在水稻生产基地,胡永乐一行了解了鸭稻共生,酵素种养技术和糙米文化,参观了高标准有机水稻的加工场所;在农耕文化展览室,胡永乐详细了解了每件农具的使用方法和用途。

调研过程中,胡永乐、付嫦娥肯定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希望工作队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不断攻坚克难。胡永乐要求,要切实抓好巩固提升,实现志智双扶,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以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将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和学科优势,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

(文/  彭怡峰   /宋刘斌)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深入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代表亲切座谈 下一条:我校举办水利工程本科办学40周年暨港航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