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丰收!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湖南省物联网大赛中收获满满

2019年10月14日 08:39 来源:计通学院

金秋十月,2019年湖南省(第三届)中仁教育杯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于12-13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省内的29所高校、171支代表队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成绩优异,荣获创意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挑战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技能赛三等奖3项,并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和“挑战赛”三个赛项。创意赛要求选手以面向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在自选的软硬件平台上,开发一套物联网创意作品,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性及应用前景;技能赛则要求选手4个小时内,在给定的软硬件平台上操作,现场实现指定的物联网系统功能,考察选手的物联网设计开发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挑战赛是今年新增赛项,要求选手在3个小时间内,在制定平台上对无线传感网节点编程,实现各种方式的组网、路由和通信等功能,程序通过网页提交组委会,由电脑自动评分。

本次比赛从5月份启动,经历了暑期集训、校赛选拔、赛前集训三个环节。几个月来,学院领导多次来到实验室指导赛事准备工作,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一次次的作品打磨,一次次的赛题模拟,收获了如今的累累果实。通过参与本赛事,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对学院的人材培养、科创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周思远  王静  /王静  /王进)

上一条:我校举办水利工程本科办学40周年暨港航专业发展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长沙市委统战部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