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聘任材料学院新任院长

2019年11月11日 09:12 来源:材料学院

 

117日下午,学校宣布关于聘任材料学院院长的决定。材料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

齐路良首先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聘任材料学院院长的文件,宣布聘任卢章辉为特聘院长,并介绍了其主要情况。

卢章辉作了任职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以及全院教职工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积极稳妥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和专业特色,形成学院未来发展建设的新思路,在学院原有的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争取在短时间内使学院取得新的成绩。

张国强表示,坚决支持新任院长大胆开展工作,更加认真地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建设;把方向,站好台,坚持学院三年以来所倡导的“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学院文化和务实干事创业的好作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叶泽充分肯定了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为契机,牢记学校建院的初心与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发展学院能力,从学院大局出发,共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要以文化建设为引领,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进取文化,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文化,精诚团结的文化;要坚定信心,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形成学院未来良好的发展蓝图,特别是谋划好材料学ESI建设可持续性增长势态,谋划好博士点申报前的短板建设等几个大事;要牢牢抓住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切实为教职工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最后,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把材料学院建设得更好,为学校百强高校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卢章辉教授简介

卢章辉,1980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日本国立神户大学工学博士,师从日本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徐强教授。2011年4月至2019年10月在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先进材料研究院工作,先后担任分管学院研究生、学科、科研的院领导。2013年入选江西省重大人才工程-“赣鄱英才555工程”创新创业人才、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2015年入选江西师范大学“正大学者”。

主持3项国家基金和10余项省级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6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7篇,ESI高被引论文8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5篇,总引用32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国家授权5项。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30余次。曾获得中国政府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江西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江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熊智明奖教金、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十三五规划编制先进个人、学科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文/图 谭冰  审/张国强)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三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闻宣传暨新闻人才培养媒体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