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参加中国科协主席与湖南大学生见面会

2022年06月27日 09:50 来源:教务处

6月25日下午,副校长曾祥君、教务处处长刘思强、14位学生代表赴中南大学参加了中国科协主席与湖南大学生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重点活动之一,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大学生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好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激励号召广大湖湘学子树立科技强国的理想信念,培养“国家兴衰,你我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见面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11所高校的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线上同步设互动区,我校团委组织了青年学子参加了线上会议。

万钢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怎样以“四个面向”引领科研之路、科技创新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双碳”目标怎么实现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在成长、求学、工作等过程中的经历,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对大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树立雄心壮志,勤勉有为,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见面会结束后,曾祥君和学生代表白小山分别接受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文/图 王婧  审/刘思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学贡献奖评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