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再创新高!我校位列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第11名

2024年03月22日 17:41 来源: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以801项奖项位列《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第11名;以1980项奖项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八轮总榜单(本科前300)》第48名,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国内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竞赛评估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的竞赛数据进行排行。2023年,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进入本科榜单。

长期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对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需求,着力构建涵盖三个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依托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文化“渗透教育”、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普及教育”、面向卓越班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重点教育”。

学校整合各方资源,以37个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依托,以学科竞赛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群)为主线,建立了36个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团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培养硬件环境和一对一导师培训,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带着学”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近年来,学校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数量显著增加,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已成为奔涌在长理校园最蓬勃的青春脉动。2023年,长理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实现九届蝉联该赛事一等奖;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和三等奖14项;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文、图/吴钢 一审/叶正芳 二审/杨晨 三审/方琼)




上一条:泥岩人工边坡灾害防控研究获突破——我校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深化校企协同合作 加速成果转移转化——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冯传良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