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水利学院系列学术讲座(1月10日)

2018年01月09日 11:02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Uncertainty analysis in hydrological modeling(在水文模拟中的不确定性分析)

报告人姓名: 邵全喜

报告人所在单位:澳大利亚国家数据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0日15:00-16:0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工三B319

报告人简介:澳大利亚国家数据研究所(CSIRO Data61)的首席研究科学家,2014-2016年长沙理工大学海外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数学理论与统计方法及其在水文气候方面的应用研究工作,在水文水资源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研究内容包括水文气象数据同化、数据融合,水文模型建模和预测的不确定性问题,新的水文模型建模框架的发展与模型组件的不确定性,水文气象极端事件分析等。对水文极端事件问题有较为深入的理解,开创了洪水和低流量频率分布研究的新方法,并在流量历时曲线下改变土地用途的建模中予以广泛应用。创建了更好的降尺度全球大气环流模型以及具有更好弹性的时间序列模型,提高了水文气象过程季节预报精度。在降水资料和径流数据不确定性方面进行了创新性工作。许多研究成果被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上,并且都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得到实际应用。修订的水质评估标准成为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家标准,并在其他许多国家得到使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论文,是20多家国际SCI收录期刊的审稿人。目前,在国际SCI收录期刊和会议上他已经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31篇为第一作者,另有大量的通讯作者论文。SCI他引次数超过1300次,谷歌学术引文超过2300篇,其中大约一半是在国际顶尖期刊。目前还出版了2本著作,5篇会议报告专著和15篇会议论文全文(其中8个SCI索引)。多次被邀请在国际会议上报告,做了10多个主题演讲。

 

 

 

报告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考虑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流域水循环系统模型构建及其在面源模拟中的应用

报告人姓名: 张永勇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副研究员、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0日16:20-17:2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工三B319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会员、国际水资源协会(IWRA)会员、国际水利工程研究学会(IAHR)会员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4),澳大利亚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2014)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秉维优秀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2015)。近五年主持项目10余项,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专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专题等。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5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1篇SCI论文被评为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成果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6年度十大研究进展(G1)、淮河水利委员会科技进步特等和一等奖;入选《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期刊编委等。 

上一条:材料学院科研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条:预告:叶强:设计与研究(1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