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智能道路与车路协同”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年02月03日 09:06 来源:

131下午,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建设的智能道路与车路协同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清华大学姚丹亚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吴超仲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鲁光泉教授、中南大学黄合来教授、我校黄中祥教授、杜荣华教授等应邀到会。湖南省科技厅基础与条件处处长彭敬东到会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蒋昌波致欢迎辞,并向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科研部部长王磊、科研部副部长王建辉、交通学院院长钱国平、副院长张军辉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与会。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实验室的汇报,分别从实验室研究定位、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智能道路与车路协同实验室围绕智能道路技术,面向智能道路、智能网联车辆、交通管控、车路联网与通信4个方向开展研究,既能响应湖南省交通强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又能充分体现我校交通运输工程的特色和基础;同时,本实验室为我校交通、汽车、计算机、通信等多个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也将为我校新工科模式探索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思路和动力。 

 

上一条:预告:Lecture for your university:Open Doors 下一条:预告:朱俊勇:人才培养为本 本科教育是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