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陈汉宝:天科院大比尺波浪水槽研究应用情况介绍

2018年04月10日 09:35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天科院大比尺波浪水槽研究应用情况介绍

报告人姓名:陈汉宝

报告人所在单位: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海洋水动力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0(周二下午)15:15-16:15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B319教室

报告人简介:陈汉宝,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海洋水动力研究中心主任;交通青年科技英才,国际航运协会PIANC青年会员,天津市“131”创新性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波浪动力及防灾减灾技术。主持完成近200项课题和项目,其中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10余项。完成我国四大海区,20多个港口的波浪及相关工程建设技术科学研究。承担了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越南、柬埔寨、塞拉利昂等多个国家涉海工程研究。主持研制和开发了目前全球最大规模大比尺波浪水槽、港池L型多方向造波机和主动吸收式造波技术,进行了防浪建筑物的2D和3D对比研究,海滨电厂工程涉水问题综合研究。

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和报告20余篇,参与编写行业标准7部。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交通部、天津市和航海协会科技进步奖共计10余项。


上一条:预告:谢干权:GLHUA双层电磁隐形披风和无散射的总体和局部反算方法 下一条:预告:胡柏:日本地域振兴对中国的借鉴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