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刘江岩:建筑空调系统动态用能评价与诊断方法及应用

2018年04月23日 14:53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建筑空调系统动态用能评价与诊断方法及应用

报告人姓名:刘江岩

报告人所在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研究生

报告时间: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点

报告地点: 云工一A428

报告人简介:刘江岩,男,1992年生,长沙理工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本科,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篇(2篇学科1区,2篇学科2区),EI论文1篇,并参与出版专著1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纵向课题、企业合作项目7项,并主持1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基金。

主要研究方向

1、建筑空调系统用能评价与异常能耗识别

2、建筑空调系统数据挖掘与节能优化

3、建筑空调系统故障检测与诊断

报告摘要:建筑空调系统作为建筑中最大的耗能主体,是建筑整体节能工作中的关键目标。合理地评价建筑空调系统的用能水平是开展节能工作的基本前提,也是衡量节能效果的重要依据;准确地识别与诊断建筑空调系统中的能耗问题,是有针对性地开展节能工作、提升节能效率的有力途径。本报告将讲述目前建筑空调系统能耗评估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建筑空调系统中的故障诊断、能耗评估等方法的应用,并探讨数据挖掘技术在建筑空调系统节能中的应用方式。


上一条:水利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港口、航道、海岸与海洋工程中青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预告:沈国兵:特朗普政府“美国利益优先”战略理念对我国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