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杨向群:马尔可夫过程百年

2018年05月25日 09:14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马尔可夫过程百年

报告人姓名:杨向群

报告人所在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时间:5月28日  周一下午4: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杨向群教授,湖南蓝山县人,1939年9月出生,1956.9-1961.6南开大学数学专业5年,1961.9-1965.6南开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研究生4年,导师是后来被评为中科院院士,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的王梓坤老师,跟随王老师学习和研究马尔可夫过程。杨向群是我国马尔可夫过程研究的早期研究者之一,孜孜不倦,即使在下放农村养猪场的艰苦岁月,也没有放弃对马尔可夫过程的研究。工作过的单位有:江西师范学院助教,江西贵溪养猪场带知青,邵阳二纺机厂子校老师,长沙铁道学院助教,湘潭大学副教授、教授、校长,长沙水电师范学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教学委员会主任,湖南文理学院特聘教授。杨向群的称号有: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7、8两届评审专家,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文革后,杨向群获全国科学大会奖、湖南省科学大会奖,之后获奖甚多,级别最高的奖项是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上一条:预告:王智诚:Transition fronts of combustion reaction diffusion equations in $\mathbb{R}^{N}$ 下一条:预告:肖文陵:国际时尚体系与服饰文化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