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肖峰:历史唯物主义的若干新问题:信息革命的视角

2018年06月14日 11:38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历史唯物主义的若干新问题:信息革命的视角

报告人姓名:肖峰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主持人:陈万球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9日(周二)晚上19点30分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503学术报告厅

内容提要:

信息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重要背景,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革命的来临,给历史唯物主义提出若干新问题,本报告主要围绕信息革命对于社会形态、社会发展的方式、社会基本矛盾、阶级划分和阶级剥削等方面带来的新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探寻信息时代历史唯物主义的新发展和新启示。

专家简介:

肖峰,重庆人,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信息文明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2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出版学术专著18部;先后获得过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次)和“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担任《中国社会科学》等多家期刊的审稿专家。

上一条:预告:张子沙:体育科研及课题申报的难点突破 下一条:预告:数统学院系列学术讲座(6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