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化学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25日 10:13 来源:科学研究部

报告承办单位: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非常规结构光催化剂设计、制备及光催化性能增强机理

报告人姓名: 余长林

报告人所在单位: 江西理工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6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 工三B318

报告人简介: 余长林,湖南炎陵人。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业催化专业。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化工系访问学者,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福州大学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

目前为江西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二级教授。是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西省重大科技创人才—5511科技创新人才、江西省杰青,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荣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全国冶金教育系统年度杰出人物奖,赣州市十大科技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

 

 

 

报告承办单位: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波谱形变定量分析理论及其在化学生物传感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人姓名: 陈增萍

报告人所在单位: 湖南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报告时间: 2018年6月26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 云塘校区工三-A320

报告人简介:陈增萍,男,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化工与先进材料学院客座研究员,英国斯特斯克莱德大学纯粹与应用化学系荣誉教授。2001年于湖南大学获分析化学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8年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复杂体系波谱定量分析理论和应用方面的研究。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SCI源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且为国际同行所使用。曾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现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任务、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科研项目。

 

上一条:预告:徐景实:双线性拟微分算子在变指标函数空间上的估计 下一条:预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