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张文喜:试论哲学家的能力

2018年10月09日 15:23 来源:马克思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考内容:试论哲学家的能力

报告人姓名:张文喜

报告人所在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

主持人:陈万球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

报告人简介:

张文喜,男,1961年生,浙江东阳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人大复印资料《哲学原理》执行编委,《中国社会科学》匿名外审专家。厦门大学、浙江省委党校等学校兼职教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认识论分会秘书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等;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

张文喜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哲学领域造诣深厚,其学术成果在国内哲学界形成了重大学术影响。代表作为《历史唯物主义的政治哲学向度》、《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史》等10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60余篇,三大文摘转载9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多项;曾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上一条:预告:刘俊杰:Semiconductor Industry: Current Status, Future Trend,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Strategy 下一条:预告:骆郁廷:文化视域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