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华南理工大学邓可斌教授来校讲学

2019年01月15日 16:29 来源:经管学院

 

114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邓可斌教授以“Does the disclosure of internal control deficiency matter for accrual qualityEvidence from China”为题,在金盆岭校区七教217开展讲座,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及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邓可斌教授从研究动机、贡献、制度背景和假设、经验设计、研究结果、研究结论六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该项研究的框架,并针对上述六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基于中国监管改革背景,通过一系列中美数据的对比分析,论证了内部控制缺陷披露对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政府监管机构在执行强制公开要求方面发挥直接和突出作用。他指出这种作用在暴露于较贫穷市场机构的公司中更为明显。论文结论为:政府制定的关于公司披露的公共执法是提高披露可信度和确保体制环境薄弱的中国企业财务报告质量的好方法。

最后,邓可斌教授回答了在座师生关于内部控制数据分析的具体问题,同时基于自身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方法和技巧。 

                      /张萌  /黄天铭  /尹筑嘉)

上一条:预告:邓天虎: Transient-State Natural Gas Transmission in Gunbarrel Pipeline Networks 下一条:交流:湖南大学方志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