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2019年“高端智库建设咨询与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校召开

2019年04月16日 15:28 来源:经管学院

 

412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高端智库建设咨询与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学校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服务业领域的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高管共同探讨高端智库建设之路和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新思路。副校长谈传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主持。

本次研讨会包括工作汇报、专家发言及专家对话等议程。智库筹备负责人王耀中教授从中心简介、工作基础、目前存在的问题、智库建设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当前服务经济发展中的几个认识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作了《经济服务化:事实、反思与推荐路径——兼论对湖南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思考》的主题演讲,提出从人才、成果、渠道和平台四个方面推进智库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经济学动态》常务副主编胡家勇分享了党政军智库、社会科学院、高校智库和民间智库的建设不同与特色;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宪教授分享了服务创新发展的三个关键词,提出了服务业发展的融合、集聚和智能化三个趋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作了《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推动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从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特点、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业及实践、湖南如何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提出了智库混改的发展思路;《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主任编辑欧阳优提出了以专家的影响带动智库的影响的智库发展方式 ;《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阐述了湖南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        

(文/徐莎   /陈思聪  /王宏)

上一条:预告:陈化: Global existence and blow-up of solutions for infinitely degenerate semilinear pseudo-parabolic equations with logarithmic nonlinearity 下一条:预告:杨海: Some Emerging Research Issues in Ride-sourcing Market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