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文丕华:非线性力学问题的有限积分法

2019年04月22日 11:0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 非线性力学问题的有限积分法

报告人姓名: 文丕华

报告人所在单位:伦敦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3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文丕华,2004年至今,就职于英国伦敦大学(Reader)。从事军用和民用飞机的动态断裂和疲劳、高塑成形、加筋板壳和飞机构件修补数值模拟以及现代数值方法的开发和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A380机翼的蠕变成形数值模拟研究、A340机翼的失稳研究、切削加工反弹、裂纹的跟踪与定位以及鸟撞的数模与破坏等研究。1987年首次提出源强法求解板壳问题,为当今流行的基本解法的先导者;1989年提出的裂纹位移间断法,为高精度计算应力强度因子提出了有效方法;1993年将位移间断法推广到动态断裂问题,并解决了动态裂纹的接触问题;1997年首次提出了将区域积分转化为边界积分,解决了边界元法的一大难题;2001年推导出板壳问题的基本解,将边界元法成功地应用到加筋板的弯曲问题,超塑大变形问题;2010年提出了有限积分方法,被广泛应用和推广。2016年在杭州召开的计算力学大会为此方法开设了分会场。2010年以来提出了无网格配点法,杂交差分法,无网格解析法,无网格有限块体法,并成功应用于弹性力学,热传导问题,弹塑性,断裂力学,接触问题,磨削问题等复杂的工程问题。出版著作两部,发表一百八十余篇期刊论文。担任多种国际期刊的编委,多个国际会议的常年学术委员。兼湖南大学(机械学院)、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航空航天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4年至今获山西省“百人计划”,“海外名师”“潇湘学者”等项目资助。

上一条:预告:谢亿:材料支撑电网 点亮万家灯火 下一条:预告:刘冬颖:唱响中华诗词经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