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新诗研究学术研讨会——众语杂生与未竟的转型

2019年06月17日 10:56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文法学院

一、会议名称

“众语杂生与未竟的转型”:新诗研究学术研讨会

新诗的合法性,在新诗发生时期就是一个急峻的问题,百年过去,现实芜杂不堪,依然是众语杂生,依然是转型未竟,新诗自身的合法性或类似问题依然有其紧迫性,有待进一步的商议。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自2010年开设“中国诗歌研究”栏目以来,得新诗研究界各位专家学者大力襄助,至今已编出四十余期,发文百数十篇。为更深入地商议新诗研究的诸议题,促进新诗研究成果的推介,《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中国现代文学馆、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201962123召开“众语杂生与未竟的转型”:新诗研究学术研讨会

期间将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新诗研究论文集众语杂生与未竟的转型:百年新诗研究论集》的首发仪式。

二、会议主要议题

1新诗的发生与合法性问题

2新诗传统问题研究

3.新诗语言问题研究

4.新诗教育问题研究

5.新诗的传播与接收研究

6.重要新诗个案研究

三、会议地点

文科楼B区2楼报告厅

    欢迎学者前往或表宏论,或现场指导。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

  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2019612

上一条:预告:文法学院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 预告:Zhenhua Huang: 海外20年留学经历分享暨长沙理工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3+2”联合办学项目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