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2019年07月05日 11:48 来源:

长沙理工大学联合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Pentawards机构,将于2019年7月8日在深圳举办“2019创意时代与全球视野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高峰论坛”,同时将举行长沙理工大学深圳创意设计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柏星龙创意产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仪式。

深圳具有独特的地区优势,创意产业发展迅速,柏星龙在包装产品创意行业领跑全球,是行业的风向标,此次合作将开创长沙理工大学设计学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计学学科设置在设计艺术学院,是中南地区最早开设的高校之一。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是湖南省开设设计类学科时间最早、本科办学规模最大、师资最多、专业设置最全、在中南地区设计领域中影响长远的高等设计艺术学科。已有近50年历史,是培养设计艺术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专门学院。目前开设数字媒体艺术、工艺美术、环境设计等6个设计学本科专业,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MA)和艺术设计硕士专业学位(MFA)授权点。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共计2100余人,有教职工122人。经过长期的教学科研积累,学院已形成了自身的教学科研特色和优势,拥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心、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

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维也纳设计艺术工作室”在奥地利联邦首都维也纳成立,致力于长沙理工大学与欧洲各国的艺术交流。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在校学生设计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艺术设计竞赛中获奖,校友中涌现出一批获得以WPO世界之星设计艺术最高成就奖、德国IF奖、红点奖、G-Mark奖、Golden Pin奖等全球设计大奖的著名设计师和业内著名学者为代表的杰出校友。

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代表的综合性创意公司,是一家创意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酒类、茶叶、食品等几大领域的创意包装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集“品牌策略、创意设计、工艺研发、生产服务”四位于一体的策略包装服务模式,提供市场研究、品牌定位、产品线规划、包装设计、平面广告、空间设计、包装生产、物流配送等服务。近几年囊获包括世界包装设计最高奖—“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奖、德国红点奖、IF奖、亚洲之星奖等在内的全球顶级设计奖项,成为全球包装设计的顶级设计公司。

Pentawards被视为全球包装设计领域中最有声望的专属竞赛,致力于提高包装设计质量与创作人员的专业水准,广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创意设计以及营销相关的所有人士。由全球顶尖设计大咖和营销领域最高水准人士组成评审团,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包装界的标杆作品,获得全球设计界的认可。

每年Pentawards会在欧洲、亚洲或美洲的不同城市举行正式的颁奖典礼,汇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专业人才,向全世界展示其设计的独特创意以及专业水准。

此次论坛邀请了包括PENTAWARDS主席Adam Ryan、Bulletproof UK策略规划总监Ed Silk、Backbone Branding创始人Stepan Azaryan、Free The Birds合伙人及创意总监Nick Vaus、洋河股份产品总监张学谦、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柏星龙董事长赵国义等在内的国内外设计大咖进行讲座及论坛对话。将是一次全球创意大咖的特别来访,一场全球创意设计的艺术碰撞,一股影响中国创意包装的强劲力量。

 

长沙理工大学将联合柏星龙携手Pentawards国际创意机构齐聚深圳,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长沙理工大学深圳创意设计研究院和长沙理工大学—柏星龙创意产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今后将在互派交流,驻企实践、区域合作等诸多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并逐步形成常态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达到校企双赢的目的。

 

这将是校企双方的一次深度合作,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搭建平台。也是长沙理工大学对接深圳“世界设计之都”的大动作。

人才培养应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结合,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校企联合培养,是符合时代发展和企业需求的,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利互惠!

文/图  王龙  /王健)

上一条:预告:Xingfu Zou(邹幸福): Fighting malaria by a bacterium: modelling the potential role of engineered symbiotic bacteria in malaria control 下一条:预告:刘桂荣: Computational methods based on data: approach and application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