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汉语角迎新年茶话会

2018年01月11日 14:25 来源:国际学院

为使来华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得到锻炼和提高,同时增进各国同学间的沟通和交流,庆祝新年的到来,110日下午,国际学院特于留学生公寓汉语角举办迎新年茶话会。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文明同学和来自基里巴斯的特巴诺同学吉他弹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温馨愉快的茶话会拉开了序幕。他们的表演得到了热烈欢迎,在座全体同学都跟随他们的歌声一起歌唱。随后,每个同学在座位上轮流分享一个学期结束后的所见所感,以及自己对于新年、对于新学期的期待和希望。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爱奖同学开心地表示,过去的一个学期每一天都很充实,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来自利比里亚的孙参同学则希望新的一年,要更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汉语水平能有更大的进步。

分享结束后,茶话会进入新年卡片交换环节。学院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张空白的新年卡片。在卡片上写下新年祝福后,再把卡片全部收集起来。每个同学再从卡片堆里随机抽取一张,接受一个来自其他同学的新年祝福。同学们收到了新年祝福,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互相展示各自收到的卡片,分享着友谊和快乐。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新年礼物抽奖。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几份很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小文具,通过随机抽奖的方式,送给几位幸运的同学。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茶话会进入尾声。同学们纷纷从座位上起来,在欢快音乐里载歌载舞,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愉悦动人的一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外语学院开展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