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研究生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23日 23:33 来源:能动学院

523日上午能动学院举行考博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小军主持,副院长刘忠,4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刘忠首先结合自己的考博读博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省优毕业生戴硕威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查找文献,阅读文献,做实验、创新性,改进专利,发明专利等方面的内容;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宏佳从做简历到面试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考取985高校博士的叶托和尹杰重点分享了他们考博的心路历程,详细从在做实验时怎样使用仪器到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做了详细的分享;叶托特别强调写论文时,要对写的每一个字符负责任,在做项目时要把自己摆在一个工程师的角度上,做到细心严谨。

整场交流会,2017级研究生和老师、优秀毕业生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今后更好地规划研究生求学生涯。 

  

 (文/李小军 牛晓瑞  图/王勋 审/刘忠)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作为”研究生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