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十八般吾艺”毕业作品展

2018年06月09日 15:30 来源:艺术学院

68日,艺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学校建筑艺术楼白色大厅举行。本次毕业展以十八般吾艺为主题展示了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五大专业的百余件优秀学生作品。

副校长蒋昌波教务处副处长贺跃光、校友办副主任郑延恒以及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卫东主持。

蒋昌波致欢迎辞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幕他说:毕业展是同学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他祝愿同学们在走出母校后,以设计秉赋的身手创意美好生活以勤劳勤恳的双手挥洒绚烂明天以高贵的人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以珍贵的智慧和品行回报社会。

毕业展以十八般吾艺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开放思维,体现艺术无国界、设计使人们生活更美好的内涵。在现场展出作品中,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在毕业设计中更加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和聚焦社会热点,这其中就有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设计,也有社会福利设施的空间改造与设计。视觉传达专业同学在毕业设计中更加关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弘扬,创新设计了很多文创产品,作品中所包含的文化内涵也愈加丰富。他们的每一件作品都在短暂却又漫长的时光中积累、沉淀、尝试、诞生,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理想与希望。

展厅内人潮涌动,毕业学生在展位前为参观嘉宾介绍其设计作品,场面火爆。毕业设计更加贴近民生百态和社会问题,毕业设计成果展愈加开放和包容,这将成为学校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也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展示平台。 

(文/图  程静征  审/陶双)

上一条:世界以痛吻我 我要报之以歌——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诠释自强不息精神:能动学院组织向邹勇松同学学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