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学习邹勇松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13日 16:49 来源:化学学院

6713化学学院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系列活动在工科三楼A-320会议室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此次学习活动采取了主题班会、学习论坛、录制祝福视频、实验室自主学习等多样形式,以光明日报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 诠释自强不息的内涵”“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等报道文章为主要学习素材,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并畅谈感想。

研会干部刘旸谈到,邹勇松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身染重病的勇松,没有沉沦于悲观,没有沉沦于抱怨,而是坚强面对命运给他的磨难。在每天四次透析维持生命还捧出了三项软著,两项发明,在与病魔的战斗中不忘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科研成果。在他的身上,我们需要学习的太多太多。

食品1602班班长王辞婉指出,邹勇松家境贫寒、身患重病,但是他并没有被经济和疾病双重大山压倒,依然顽强学习,申请专利、发明共享打印机,这些都让我深深震撼。如网友所说的,他是真正的强者,是含着眼泪依然在奋力奔跑,我想是积极进取、勇敢攀登的使命担当在支撑着他。

化工1701班团支书陈响感叹到,面对这些看似无法战胜的困难,邹勇松依然紧握命运的方向盘,一刻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研究发明,并最终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意义。

学生会干部史桐说,邹勇松求生努力,向我们阐明了什么是生命的厚重,百折不回,者无惧;傲雪凌霜,柏长青。他贯穿于血与泪之间的热情、坚毅、勇敢、执着、仁爱、宽厚,如星空璀璨,闪耀着动人的光辉。

学习论坛上全体成员一起合影留念,并为邹勇松同学拍摄了祝福的短视频。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发扬邹勇松同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刘文成  /汪功伟)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大牌名企直通宣讲会暨第十一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坛 下一条:奋勇向前 松柏后凋:文法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习邹勇松同学优秀事迹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