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我校研究生开展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5:53 来源:研究生院

63光明日报以《心若向阳,无畏绽放》为题对我校2015级硕士研究生邹勇松身患重病却坚持科研创作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长篇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近日,我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决定》要求全校师生学习邹勇松同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化责任担当。

614日晚,笃志力行,勇担重任不负青春——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在金盆岭校区4109举行。校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校研会主席易芸苏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同学一起观看了视频《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共产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的故事》。十五楼露天阳台的帐篷里,邹勇松为自己做腹膜透析。阳台外,北风呼啸,仿佛要把小小的帐篷撕碎。病床上,他面容枯槁,在只有两只手能动的情况下对自己论文研究方法进行了改进,写出了激光雷达自建实时电子地图和多源融合定位系统软件;为帮助同他一样的病人,他研发出专利紧急救助方法;他研发了共享打印机专利,自己购买打印机、墨盒,免费为同学提供打印服务。视频中,邹勇松满怀深情地说,我的人生也许会很短,我要更加珍惜时光,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我的人生才没有白来一趟。邹勇松犹如寒冬中的松柏,大雪纷纷,天寒地冻之时,他毫不畏惧,坦荡荡地立于天地之间。 

校研究生会学习邹勇松先进事迹座谈会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发出向邹勇松学习的倡议

 

邹勇松的同窗好友、第十一届校研会副主席刘奕岑从自身角度,分享了他和邹勇松相处的点滴故事,并讲述了邹勇松在他心中的形象——对人生有信仰,对学术有追求,对他人满怀感恩之心。

校研会成员观看视频、听到刘奕岑讲述的事迹报告后,内心被邹勇松的积极进取、勇敢攀登生活高峰的故事所感动、被一连串数字每天4次做腹膜透析独自完成1000次透析, “6项专利和著作权所震撼,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以及内心受到的触动。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奔跑,体育部副部长蒋洪湖认为邹勇松是一个对人生有信仰,对学术有追求的人,他是一位强者。文艺部陈佳杰已经多次学习了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第一次时震惊,第二次时钦佩,第三次是被他积极阳光的态度感染,他希望自己能像邹勇松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顽强拼搏。

与会同学在纸上写下心中想对邹勇松说的话,并会将祝福整理成照片,制作成电子相册,向邹勇松送去属于长理校研究生会的一份鼓励,一种敬佩。 

 

我校研究生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活动系列报道 

在研究生院的号召下,各学院研究生都认真开展了学习邹勇松优秀事迹活动。计通学院、电气学院、交通学院、文法学院、化学学院、能动学院.....学习邹勇松先进事迹的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党员代表、文法学院研究生谢龙同学表示:要把邹勇松同学的事迹看成他人生前行和努力工作的助推器,不断奋斗,努力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心若向阳,无畏绽放。邹勇松犹如自己的名字,是一棵在顽石裂缝中勇敢向上生长的劲松。

(文/牛阿敏  明珠  图/ 苏家怡  /刘亚辉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学习邹勇松事迹座谈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