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2018年06月19日 15:12 来源:外语学院

6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创新创业园报告厅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副校长蒋昌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甘为、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武俊辉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学院外国语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和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会播放志存高远,文化摆渡宣传片重点介绍了学院文化摆渡事业的最新成果和先进事迹,如:李晶晶在发生动乱的利比里亚仍坚持进行汉语教学的先进事迹,被CCTV4等多家媒体报道。通过宣传片师生们再次明确了培养和争做文化摆渡者的时代新使命和新担当。

随后举行了文化摆渡者出征仪式蒋昌波为两位即将前往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授旗两位志愿者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文化摆渡宣誓。段胜峰毕业致辞。他提出对18届毕业生的几点期望:要坚定文化自信,做自觉的文化摆渡人,将文化自信和奋斗精神作为自己的武器。文化传播不仅仅应是摆渡者的身份自觉,同时也是整个国家的期望。最后他嘱托:外国语学院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庭,毕业了,别忘了常回家看看!紧接着,外国语学院2018届校友分会成立,甘为为418届校友会分会骨干进行授旗。

本次毕业典礼不仅坚定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子作为文化摆渡者的文化自信和身份自觉,有利于让大家积极、大胆地投入到今后的中外文化交流事业中,也为18届毕业生们留下了难忘的一晚,成为了他们在母校最后的美好回忆。 

(文/邹磊  /范悦妍  审/陈仁凯)

上一条:水利学院2016级召开“向邹勇松同学学习”主题班会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邹勇松同学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