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天剑社区“开花结果”:专访两度全国党代表张国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实践团

2018年07月17日 23: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十九大报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7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专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周艳红教授的带领下,赴长沙市天心区天剑社区对十七大、十八大全国党代表、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国庆进行了专访。

张国庆在介绍天剑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时表示,单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行不通的,这样居民记不牢也体会不到其中的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应当从小事做起,社区更注重将其落到个人的行动上。张国庆回忆了自己28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讲述了曾经的闹事窝扫把塘社区是如何一步一步变成现在的全国示范社区天剑社区,着重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分内涵理解:社区管理者如何法治和谐;社区居民怎样敬业诚信社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泉眼。社区无小事,社区就是一个小社会,小社会大问题。张国庆最后总结说道。周艳红表示,一个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是通过基层工作者辛勤的劳动来实现的,天剑社区为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榜样。

通过专访,大家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调研为今后更好地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治理提供了新观点、新思路,更为此次暑假专业实践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专业实践团队赴天剑社区调研 

图:专业实践团队同全国党代表张国庆交流现场 

 (文/刘智伟  /袁一楠  /张明海)

上一条: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团队支农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