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团队支农活动拉开序幕

2018年07月18日 19:58 来源:计通学院

718日,计通学院暑假团队奔赴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正式拉开了支农序幕。本次支农团队由院学生会主席黄文迪带队,现有7名队员,由17级辅导员肖苹宁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上午700,实践团队从云塘校区出发,并于1100到达娄底市双峰县。双峰县水利局扶贫工作负责人王冠,水利局总工程师凌燕初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队员们向王冠、凌燕深入了解了关于双峰县的水文情况,并对洪涝和干旱问题发生的原因及解决方针有了初步的探讨。

下午300,实践团队抵达花门镇水利办。水利办党委副书记陈叶华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他安排了实践团队的食宿,并对实践团的支农计划提出建议,希望实践队能多与水利办相关负责人沟通,充分了解情况后再行动;在镇里进行相关活动时,要注意防暑和食物卫生安全问题,并真诚表示如果同学们需要镇政府的协助,会尽力提供帮助。

此次双峰支农活动主要根据花门镇当地实际困难及居民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以科技节水、科技护水为核心的支农计划,与当地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持续开展利用互联网+”专业技术优势进行的扶贫,进行实地调研、水资源数据共享网络平台搭建、科技知识普及。

活动第一天,队员们初来乍到,未来还需要面对诸多挑战,但他们纷纷表达自己不畏艰难的决心,表示愿意为实现双峰县守护一方水源,科学节水用水的目标不遗余力,并会努力传递这份公益正能量。                                

(文/朱芝椰 /黄文迪  /陈华)

上一条:梦想之初 云程发轫——金鳅实践团赴柳枝行动展开首次调研 下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天剑社区“开花结果”:专访两度全国党代表张国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实践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