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助力长沙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

2018年07月19日 09:40 来源:化学学院

 

718日,窗外骄阳似火,天心区云塘社区会议室内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主持人讲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队正在开展吾日三省吾食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实践团队通过长沙市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危害事件案例及生动形象的图片,向社区的学生和家长们传授了什么是食品安全、如何购买安全食品、食品安全法规、消费者如何维权、如何警防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可能出现的症状、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的健康饮食习惯等相关知识。知识宣讲过程中,学生和家长们积极与主持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云塘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知识宣讲课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生活知识。

实践团成员们表示,作为研究生,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尽可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有行动力,国家才有活力。奋斗与拼搏是长理学子的本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有效地为社会服务,实现自身价值。

 

(文/卢小莲  /谢妍祎  /汪功伟)

上一条:勇当新时代先锋 争做电气好青年:电气学院举行2018 “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条:计通学院赴岳阳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启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