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梦想之初 云程发轫——金鳅实践团赴柳枝行动展开首次调研

2018年07月18日 20:06 来源:化学学院

718日,化学学院金鳅实践团在创想智城、柳枝行动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

首先,实践团参观了创想智城,并与负责人石惠进行了交流,队伍成员了解到大学生创业所面临的现状,存在具备新颖的想法维持创新动力,但缺乏社会经验。为此,实践团前往柳枝行动展开调研。通过柳枝行动项目经理李沛的讲解,团队学习到孵化政策和流程。随后,团队负责人马斌提出扶持对象为什么要求未成立公司或公司成立不超过一年的问题,经过交流学习,团队成员认识到柳枝行动的扶持目的是帮助创业者,从01加速成长,提高创业成功率,要求项目团队运行不超过一年仅是为了保证团队符合创新项目的要求。除此之外,项目团队自身必须针对未知风险做好准备,无论是大学生创业项目或是社会创业项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完备自身也是创业前期的一个重要标准。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队成员不仅了解到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把项目与资本通过孵化器良好的结合起来,建立现代企业机制,而且学习到大学生创业必须有自身的危机感,希望优秀的长理学子带着激情投身于创新扶贫事业中。 

 

 

(文/ 马斌  /汪功伟) 

上一条:计通学院赴岳阳县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团队支农活动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