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为湖区留守儿童种草艺术的梦想

2018年07月20日 18:42 来源:艺术学院

 

你们此行对湖区留守儿童的艺术教育填补了他们对于美术的空白,真的太感激你们,真希望你们每年都能来......720日上午,岳阳市良心堡镇社区老干部拉着志愿者的双手满怀深情地说。

艺术支教,开启孩子们的艺术梦想

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把人文艺术带入乡村,带进课堂。上午900点,布置教室之时便已有小朋友在外等待,还有一个3岁的小弟弟欢快地爬着楼梯跟在7岁姐姐的后面,奶声奶气地说着:我要去画小猪佩奇;透过教室窗外的玻璃看到了一双双好奇、纯真又明亮的眼睛,从小在洞庭湖畔长大的孩子们,天生有着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他们的求知欲足以让每一个孩子认真听完每一节课,完成每一项交给他们小任务。

支教第一课——“梦想升空”

大二志愿者林伊清同学在台上以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地给小朋友们描绘了上课题目,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笔画出自己的未来,给他们一人一张彩色的卡纸。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地在纸上画了起来,画完还不忘跟志愿者解释自己画的内容。通过教学,孩子们喜欢的动物不一样,他们的梦想也不一样。其中,有一位叫米米的小朋友,想要画一匹马却又不知如何下笔,便找来了李薪同小老师来帮助,李薪同问道为什么要画马呢?小朋友回答以梦为马。孩子,是人性最纯真的载体,未来、希冀等无数美好的词语都凝聚在这一匹马中,梦想是一匹马,只希望你能行于千里,不负韶华。

你的呢?画的什么呀?志愿者问着在一旁认真画画的5岁小女孩南南。有点内向害羞的她认真兴奋地回答我以后要当老师,要教好多的学生学习!

志愿者林伊清说,我是学视觉传达专业的,我发现乡村里的孩子们和城市里的孩子很不一样,他们对于新事物的接收度和感知度都慢一些,但在个人想象力方面非常丰富,我觉得在这种互动式沟通中能找到非常多取不一样的灵感,让我特别欣慰和感动。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梦想,以画纸为媒,绘出心中之梦,成就筑梦之旅。一堂课结束后,每一个孩子都努力把自己脑海里期望的未来展现在这份上,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你们好好收着这张画,按照你们画上的未来去生活,要相信你们的未来只会比这更美好。

                                                  (/李慧   /徐天堃  审/陶双

上一条:电气学院暑期三下乡赴天津国网北方客服中心实践团队启程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行国际学生暑假安全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