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搭建海外研学平台 助力培养国际化人才——长理交通学子赴沙巴大学开展研学活动

2018年08月02日 21:03 来源:

2018年7月下旬,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底色亮、特色明、有情怀、敢担当"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工程人才,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建了一支由12名优秀本科生组成的海外研学团,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被誉为“亚洲最美大学”的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研学团成员进行了土木工程专题课程的学习,课程涉及运输工程专家系统、土木工程材料(柔性路面)应用、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联系学院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自发光可自洁智能仿生水泥路面"、"海绵城市"、"太阳能光伏路面",研学团成员与沙巴大学工程学院Dr.Lilian Gungat探讨了柔性路面可持续发展问题,并结合学院团队的"路耳"声学交通监测与导航系统研究成果,就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领域与Dr.KennethTeoTze Kin的科研团队进行讨论。当谈及本次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时,Dr.Lilian Gungat一方面表示对交通科技大赛的浓厚兴趣,另一方面,也给予了交通学院科研团队项目的充分肯定,"学院能全力提供学生一个开放的平台进行创作,这将大幅度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

课程结束后,研学团实地考察了中国建筑马来西亚有限公司MAYA@LIKAS项目的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李海臣介绍了该公司在马来西亚10余个在建项目工程概况,项目总工程师冯小明分享了海外项目施工经验。此外,研学团成员还参观了沙巴本地的工程企业-AZAM JAYA Indah Permai Flyover项目部,并就自身专业实习经历与项目总工程师Kelvin Liew进行了道路施工差异的对比交流。

在沿海马拉松活动中,研学团成员与当地公益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海洋环境保护的社会实践,进行海边清场、呼吁环保等活动,充分展现了长理学子吃苦耐劳的良好素质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长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成果丰硕,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为响应双一流建设的号召,继去年组建香港研学团,2018年交通学院组织、资助45人奔赴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学习交流,海外研学队伍不断扩大,合作高校覆盖面越来越广。以此激励交通青年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的百强建设添砖加瓦。

(图/马玉文 文/马玉文 审/田 上)


上一条:心手相牵,筑梦成长——化学学院金鳅实践团带领18名留守儿童免费长沙两日游 下一条:电气学院赴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实践团队见证现场检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