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2018年“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讲座

2018年09月17日 11:21 来源:物电学院

 

913日上午物电学院2018职业与人生大讲堂讲座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供应链质量总监、物电学院2004级优秀校友高臣。

讲座现场,高臣围绕找工作之前的自我提升、找工作时的自我展现、工作期间的自我调整三个方面,以自身经历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如何更有效地找到更称心的工作,并适应工作。

高臣提出,在大学及研究生等学业生活阶段,同学们应该珍惜时间,做好策划,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他告诫同学们,就业机会靠自己争取,要总比别人先走一步;在选择工作之前确定自己将要从事的行业以及工作的城市。现场,高臣还亲自指导同学们填写简历,提醒大家进入公司之前要了解公司是否有学习和发展平台,主动了解薪酬结构,了解公司隐形福利等,再进行综合对比。在公司工作的过程中要提高情商,做到审时度势,善解人意,处理事情时要思路清晰,不放过每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为将来的社会工作铺路搭桥。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同学们积极向其提问并与其交流。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到场的同学提供了不一样的就业指导,为学院的就业工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更好的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方式。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坛 下一条:汽机学院开展军训慰问教官及新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