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雕花蜜饯”荣获湖南省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2018年09月18日 15:09 来源:经管学院

917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体育局、省扶贫办、省禁毒办、省残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青志协及省慈善总会单位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岳阳落下帷幕,来自我校经管学院的雕花蜜饯——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获铜奖。

7月以来,团省委联合省直十三家单位共同启动了湖南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赛。通过市州选拔、专家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932个参赛项目历时两轮赛事最终产生本次大赛不同组别的金、银、铜奖。

主办方将根据评委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各项目进行打造、提升,推荐优秀项目分别参加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全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孵化、打造、扶持公益项目的能力,对本地的公益项目进行跟踪培育与扶持,帮助项目进行资源对接,推动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和青年社会组织实现持续深入发展。

雕花蜜饯通过对靖州蜜饯进行以口感改良为主和发展工艺品及周边产品为辅的方式,来增加该产品的附加价值;通过立足当地为基础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地区以及湘西各旅游景点来增加其销量;在保护和传承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帮助传承人和弱势群体等来创收,助力靖州脱贫。

 

 ( 文/陈钰汀 滕馨瑶 图/徐咏忆 审/涂道勇)

上一条:外语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 下一条:材料学院“院长第一课”:“研究生素质和能力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