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青马班开展“学生干部‘道’与‘术’”专题学习

2018年11月08日 23:36 来源:交通学院

11月8日晚,交通学院于工二B-301交通科技报告厅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三次课程学习。此次培训由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孙鑫主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应邀为青马班学员授课。课程围绕“学生干部‘道’与‘术’”展开。

田上以“六要”论述学生干部的“道”与“术”“政治可靠”、要怀揣“澄澈初心”、要“能做表率”、要“敢于担当”、要“主动作为”、要“锤炼作风”。田上明确提出做好学生干部的第一要求是“政治可靠”,作为学生干部首先应坚定政治立场,爱党爱国,遵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学生干部应在不掺杂名利的前提下将时间奉献于同学,注意言行举止。在学习和工作中,注重理论学习,善于制定计划,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并做好反思总结。田上结合自身经历,倡导同学们敢于承担责任,并正确对待荣与利,学会谦让。在生活中不断锤炼作风,敢于创新,能够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培训最后,田上针对写公文及策划活动两个方面给予建议,并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青马班的成功开展使学员们明确学生干部的“道”与“术”,对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员们表示,此次课程使他们清晰认识到,应做什么样的学生干部,又该怎样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此次是交通学院青马班继“与交通运输部专家面对面”和“关于十九大的报告”后的第三次课程学习。交通学院将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开展“7.2”讲话学习讲座、 “百变”思想政治课两次理论学习课程,以及青马班心得交流座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两次实践课程。



(文/马茹潭 张雅淇  图/姚济培  审/田上)

上一条:汽机学院发展对象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第八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