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分党校组织《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2018年11月09日 20:25 来源:化学学院

118日晚,化学学院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工三B-210进行了第三次党课的学习,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邓豫主讲,主题为《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邓豫以“怎样建设党,建设怎样的党”引入,分别从“《准则》制定背景”、“《准则》特点分析”、“《准则》具体条款”三个大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准则》的修订是基于党内政治生活出现的种种问题,有利于党和国家发展,更符合时代需要。随后,他在分析《准则》五大特点时,着重突出了“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和“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特点,指出“党纪”大于“法纪”,党员应牢记以《党章》为行动纲领,严守党的纪律,加强政治意识,坚守住党员底线。接着,他结合自身前往美国的所感所悟,向全体学员诠释《准则》具体内容,强调了“三会一课”和纪律意识的强化是组织生活正常化的必要途径。最后,他以十八大以来主要高官落马作结,告诫全体学员应时刻牢记自身身份,严以律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员对《准则》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表示将强化政治锻造,锤炼作风,努力做一名政治、思想、能力、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青年。

 

 


(文/史桐 /张琳雅 /汪功伟)


上一条:数统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下一条:艺术学院与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