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2018年11月09日 22:37 来源:数统学院

11月8日晚,数统学院在理科楼A200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湖南女子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应邀主讲,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立宏,数统学院院长黄创霞,党委副书记马丽、副院长王佳伏、李景等出席,部分研究生、本科生15-17级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张宏伟致欢迎词,感谢蒋璟萍抽出宝贵时间来我院讲学,鼓励到场学生认真学习,会后经常练习,切实感受职场礼仪技巧。随后,蒋璟萍从“礼仪与职业形象的关系”和“职业形象塑造的三个关键点”两方面深入剖析,为大家进行讲解。在讲到礼仪与职业形象的关系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形象的内涵及特点,并通过丰富的事例让各位同学了解礼仪的重要性。同时,蒋璟萍指出:“礼仪首先是与人为善的心性,其次是一以贯之的习惯,最后才是技巧的使用”。最后,蒋璟萍详细介绍了职业形象塑造的三个关键点,即养优雅身形、养优雅衣形、养优雅言行。

讲堂结束后,蒋璟萍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面试官时的经验,并就部分技巧进行了现场示范,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塑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图 柳映堂 审/马丽)

上一条:交通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化学学院分党校组织《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