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湖南省妇联钩编技艺进大学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SYB培训班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1:38 来源:国际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引导更多留学生了解湖南“非遗”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指尖技艺传承,11月8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第二届湖南省妇联钩编技艺进大学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SYB培训班活动。

培训班上,全国妇女手工编制协会理事、湖南省女红协会副会长欧沛琼带领欧式手工针织工作室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手工教学。国际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湖南省一带一路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及外语学院部分学生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培训班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体验毛线钩编,从不会拿钩针到最后熟练快速地完成一整条丝带的编制。湖湘传统文化,在留学生的指尖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本次钩编培训班将开展4次活动,从不同的钩编针法角度,为同学们带来完整的钩编文化体验。希望通过这些培训活动能让同学们了解和体验湖湘“非遗”文化,学习中国匠人的工匠精神,并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孙夕珺 图/左辉 审/吴振华)


上一条:土木、能动学院举办“衣我style,青春freer”班服设计展示大赛 下一条:化学学院夺得“十月诗会”诗歌抢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