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汽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学习红色纪念地

2019年01月14日 09:53 来源:汽机学院

1312日,汽机学院本科生实践引领型党支部分组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小组,每组由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去红色纪念地受教育。第一、二、五组来到了长沙市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看到了很多湖南的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牺牲了自己。在中国的近代史中,太平天国的平定,洋务运动的推进等等都少不了湖南革命先烈的付出。第三、六组来到了烈士公园,看着一座座烈士塔,仿佛就看到了先烈们,深感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距离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相距太远。随后,映入眼帘的不怕牺牲,永垂不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让他们体会到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力量。第四组来到了橘子洲头,观赏了历史文化景观,也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一路参观一路回忆,学过的历史革命画面纷纷在脑海中浮现。而那不远处滚滚向前的湘江,仿佛是先烈们永不止息的信仰。橘子洲头承载了一代爱国青年的热血与救国梦,是历史的见证。

本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让学生们近距离去感受革命,感受先烈,感受共产党员的精神。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差很远,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进步,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文/周路路 赵广欣  图/赵广欣   审/靳攀科)

上一条:“炫吾艺·纪青春”文创设计大赛暨“视觉长理”校园纪念品周边设计大赛颁奖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汽机学院爱心书屋协会举办旧书传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