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中法班师生座谈会

2019年04月13日 23:10 来源:经管学院

4月12日下午,经管学院中法班师生座谈会于金盆岭校区七教110顺利召开。副院长谢朝华,17级中法班班主任贺云龙、18级中法班班主任彭峥,17级辅导员肖翠、18级辅导员刘晨阳、何涛以及18级中法班全体成员和部分17级中法班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主持。

会上,中法班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英语学习、会计考证及未来规划等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如法国留学的准备事宜、中外专业课程体系是否有所不同、今后的就业前景和个人发展等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贺云龙首先介绍了中法班对于人才培养的方案,并指出最重要的是“厚基础”,努力达到出国所需的学分绩点、雅思等必备条件,沉下心去多思考多体悟。谢朝华分析了会计学专业与金融学专业的异同,并告诫大家以会计学专业作为基点,打牢基础后逐步往其他方面发展。彭峥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指出大家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然后用行动去达成。

17级中法班同学也从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如何利用零散时间学习英语、如何加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涂道勇在会议总结中首先表达了学院对中法班建设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并提高对学习的重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基本功,希望加强班级建设特别是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荣誉感,让中法班成为名副其实的特色班,成为长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中法班师生之间的交流,解决了中法班同学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更有利于中法班今后的建设与发展。

(文/肖芷欣 何涛 图/肖芷欣 审/涂道勇)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文明自律”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唱响新时代:创新思维与生涯规划——汽机学院开展匠心学堂通识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