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文明自律”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14日 15:38 来源:艺术学院

3月下旬起,设计艺术学院在各年级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文明自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大学生探讨对大学生生活习惯的看法,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和规划。

主题班会共分成3个部分。会议伊始,同学们首先围绕对于美的认识展开探讨。中国人讲究传统美,在生活中,要学会文明行为的养成,要通过学习和生活去践行,身为艺术生应该追求真正的美感,去挖掘内在美,内在美才是关键,树立起浩然正气之风,展现文明行为。紧接着,各班同学围绕文明养成教育进行探讨,一致认为成为一名文明的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五点:课堂文明、举止文明、网络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会议最后,同学们学习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课堂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对学院请假制度、考勤制度等进行了全面的认识,并在学习后让各班同学签署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课堂考勤管理暂行办法》签名表。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养成生活中的文明行为,应该学会在自身上找问题,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取决于其生活的点滴事件,要学会践行文明行为,提高自身的修养。同时,从大一年级开始,各寝室根据自身寝室的需求,制定了《寝室文明公约》,通过公约的制定,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是有文化有知识的,每个同学都朝着文明人去靠拢,彰显设计艺术学院的特色。

(文/朱思远  /李世成  /陶双)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 交通强国立新功: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中法班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