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 交通强国立新功: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5日 10:18 来源:交通学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沐浴着春光,首先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交通青年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昂首高歌,歌唱伟大祖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以时间为主线,讲解员围绕场馆“光辉起点”的主题,通过“一场危机、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支军队、一部史诗”的展示线索布局,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让大家了解到那段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传奇,也加强了交通青年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更激发了全体交通青年投身于建立交通强国建设,坚定使命勇立新功的决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一次又一次的传承,才使得我们的国家日益壮大。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光辉起点。在92年后的今天,这里也将成为学院新一批发展党员的光辉起点,授徽宣誓仪式在纪念馆大厅内进行。

授徽宣誓完毕后,田上向交通青年们提出要求和号召,要求大家怀揣理想、练就本领、勇于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灌注新鲜血液。“自身强”,才能“强国家”,身为交通青年,应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继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现代化交通”作出贡献,奋力建设交通强国。

共聚历史圣地,聆听革命故事,身为交通青年应继续秉承“不抱怨,埋头干,敢担当,勇争先”的交通青年精神。习近平主席在访欧期间说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不仅仅是习主席自身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广大投身建设祖国伟大事业人民的号召,作为交通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新时代交通人的使命,就是建设交通强国。使命决定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也决定了我们奋斗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处在一个最美好的时代,沐浴在祖国和党的光辉下,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让我们携手共进,奋勇攀登,为实现交通强国梦想不懈努力,创建新功!

(文/刘津洋 图/曾浩翔 审/田上) 

上一条:文法学院云影研习社第一期成功开讲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文明自律”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