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文法学院云影研习社第一期成功开讲

2019年04月15日 11:48 来源:文法学院

412日晚,由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与汉语言文学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黄莹老师主讲的云影研习社第一期第一讲:“真情告白——《求职信与简历写作指导》”在文科楼B501师生共享活动中心成功开展。

黄莹用一封“有问题的求职信”展开本次活动,向到场的党支部成员和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仔细讲解求职信与简历的写法。整场活动中她用幽默的语言典型实例,向大家讲授了求职信的五步骤和简历的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写求职信与简历时普遍出现的错误。在讲到写求职信五步骤时,她强调了每个步骤对应的核心点,以及需要引起注意的常见七类错误,与大家分享如何解决套话连篇、盲目自大、缺乏自信、威胁对方、仗势欺人、过于煽情和限定时间等问题;在讲解简历时,她提出了逻辑清晰、有针对性、内容具体与重点突出的四点要求,以及写求职意向的四点建议。

活动结束后,汉语言1504班郭慧向大家分享自己签约中建五局的求职经验,同时黄莹详细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活动现场积极热闹。

云影研习是为进一步将“两项工程”“五化”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打造文法学院基层党建品牌,突出专业特色和人文素质教育优势,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而举办的。该社以师生共享活动中心为平台,通过师生支部联动的方式,每周定期开展专题研习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效解决了学生的求职困惑和增进师生之间的联系,更为学院结合实际来增进学生课余学习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供了渠道。

(文/汪浩 审/魏桃初)

上一条:土木学院组织研究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大会 下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 交通强国立新功: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