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传递知识与经验:能动学院各支部顺利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

2019年04月25日 10:04 来源:能动学院

为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动学院各支部于四月下旬分别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2栋502举行了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各支部副书记主持,各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介绍考研和就业情况并分享经验,对考研和就业有疑惑的同学参加。

各分享交流会上,二支部李文豪和薛玉荣指出:“首先要明确就业还是考研。选择就业那就要摸清楚自己的特长,明白自己大学四年都做了哪些实事,要向用人单位怎样展示自己的优点;选择考研那就全力以赴,不要边考研边找工作,三心二意往往会导致考研失败。”

其中一支部姚荣康介绍了自己考研的情况,并结合备考各个阶段的特点对准备考研的心态、各个科目的学习、资料的选择等问题给出了建议。一支部张臻荣建议各位学弟学妹在报考时多考虑以往几年的招录情况,同时在复习时要摆正心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三支部郭超然认为考研生一定要一直保持开放的状态,不断吸收新信息,在空闲时间时刻了解最新的考研信息。四支部杨予辰和谢玉莹分享了自己成功保研的经历。杨予辰强调:“脚踏实地地对待课程学习,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是争取保研名额的必要条件。”谢玉莹则重点介绍了名校保研夏令营活动对于保研的作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此外,四支部石睿佳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就业经验,他指出:“简历制作是求职过程的第一步,简历的制作应力求简洁、突出优势,面试时要衣着得体、礼貌大方。”他还强调要明确就业方向,通过正当安全的途径获取招聘信息,各交流会在同学们踊跃提问和积极互动中结束。

本次分享交流活动为准备考研或就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其掌握了考研的复习方法以及找工作的技巧,有利于他们对未来进行规划。希望各位同学能认真总结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为自己的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

(文/图  雷艺莹 审/杨雪峰)

上一条:汽机学院开展“扫黑除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走访居然之家湖南分公司并签订就业实习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