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暨新党员宣誓活动

2019年06月20日 10:07 来源:文法学院

 

61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科楼B501师生共享活动中心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党务主任干事何凌、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阳、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20196月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何凌主持。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在刘阳带领下,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托,牢记自身担负的时代使命。随后,会场全体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何凌就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党员责任岗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安排。

作为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党课对新党员、毕业生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孔伟红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 切实履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2019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为题讲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孔伟红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深度的解读,并对当前我们面临的政治、国土、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风险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勉励与会党员们要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针对基层政治生态打假球小圈子等等看等十大不良现象,孔伟红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本领、坚定政治立场,彰显文法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在书签上书写对母校、恩师的祝福的不舍,和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承载着母校的期望,坚守信念,放飞梦想,奋力书写无悔青春,努力践行属于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文/  陈家保  /魏桃初)

上一条:土木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开展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