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暑期实践队参观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

2019年08月05日 21:24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85日,电气学院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暑期社会实践队于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开展实践活动。参与指导实践工作的工作人员有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主任赵斌和检测实验中心主任周国民,电气学院电力工程系周腊吾教授、指导老师邵巧艳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实践队员们跟随周国民参观了能源中心的逆变器检测室、蓄电池检测室、动力电池检测室、槽式集热器检测室、组件检测室、远程监控室等各个功能室,并为实践队员们简要介绍了冰雹试验、湿冻试验、湿热试验、机械载荷试验等设备试验原理和试验目的。在周斌的指导下,实践队员们亲自尝试进行了冰雹试验。实践队员们通过参观功能室中的创新试验产品感受到,通过一些常见材料的组合,也可以做出具有实用性、创新性的创新产品。

西藏民生问题的解决,贵在清洁能源的充分利用,贵在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贵在科技人员的扎实肯干。科技的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一代代科技人创新精神的传承。学而有所思,思而有所践,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更加感受到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

/夏艺芳 /何正钦 /丁丹

报送团队:电气学院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暑期实践团队

上一条:土木学院博士服务团赴邵阳市新宁县开展“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与毕业生调研回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