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副校长蒋昌波为材料学院上新生第一课

2019年09月11日 13:58 来源:材料学院

99日,副校长蒋昌波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为材料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讲授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辅导员银波与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

蒋昌波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展开学业新篇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从我校历史沿革,校情概况,理工文化及人才培养特质四个方面为新生介绍了什么是大学,并着重提到了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赞赏学院对人才培养的精细化与相关的创新举措。接着,他就读大学要如何下功夫中提出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以及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希望新生们一要有远大理想,具备独立思考与质疑精神;二要在科学研究领域积极探索,发现未来世界的新材料以及材料的新性能;三要践行铺路石精神,明确目标,求真务实;四要学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开放包容,拥有值得让父母、学校和自己骄傲的大学生活。最后,他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予2019级新生最真诚的祝愿。

新生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大学学习和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学习的热情,为更充实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银波  /成家洛  /唐青)

上一条:交通学院举办中秋晚会 下一条:“从日常记录到好新闻”:艺术学院举办宣传培训会暨青马班第一课

关闭